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69岁“扫地僧”自学画画,一出手惊艳所有人
2022-06-15 10:12

image.png

金庸先生笔下有一位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扫地僧。今年69岁的郎樟华,是浙江洁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德分公司城东片区的一名保洁员。他多年如一日坚持绘画,白天拿扫帚抹布,黑夜握宣纸画笔,堪称书画界的“扫地僧”。(请看报道:)

郎樟华,生于1953年,曾患肺癌,目前身体健康。他十分勤奋努力,作为一名保洁员,郎樟华每天凌晨5点半就开始上班,他的日常工作是清扫城东片小区的地面卫生。他说,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看着自己保洁工作范围内干干净净的,很有成就感。其实,郎樟华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爱好——绘画。

在郎樟华的家中,摆满了他的画作,小小的房间里,一张简陋的长桌就是他的绘画天地,他总是一站就是两个小时。花鸟虫鱼、青山绿水一一在他的笔下呈现。据了解,郎樟华从小就对绘画情有独钟,从墙画到现在的山水画都是通过网上自学的。现在从事保洁这份工作也让他有了更多的时间去追逐自己喜爱的绘画梦想。


记者 鲍玲燕 周杨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