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2022-08-17 08:52

8月16日上午,全省禁毒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伟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全省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型毒品滥用问题突出。要最大限度化解青少年涉毒风险隐患,突出抓好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土壤。要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以防为主、以打为要、以治为基,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开展踏查和无人机航测,确保排查无死角、整治零容忍。要重点解决歌舞娱乐场所吸毒问题,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依法惩处参与、纵容、容留吸毒贩毒的不法经营业主,坚持一查到底,依法严肃处理。要切实抓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建设,充分利用戒毒康复工作站做好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严防失控脱管、肇事肇祸,确保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流动吸毒人员异地协同管控率、社会面吸毒人员定期见面核查率保持100%。

会议强调,毒品是全人类的公敌,禁毒是全社会的责任。要加快构建覆盖全省的毒品实验体系,推进污水检测、毛发验毒等技术应用,全面提升禁毒科技水平。要实现数字禁毒新突破,着力开展“云上禁毒”,继续应用好“苍穹”系统,建立好毒品实验室浙江分中心,让数字化改革贯穿禁毒工作的各方面。

全省视频会议后,杭州市召开续会,对禁毒工作进行再部署。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