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 服务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520新手上路,懂得“爱”很重要!
2019-05-20 15:01

“520”被喻成“我爱你”,蕴含着情侣间动人的宣言,被众多年轻人热捧,成为结婚登记的绝佳日子。婚前医学检查[国家免费孕前优生检查(简称国免)]虽不是结婚登记的必备程序,却是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环节。婚姻不只是需要彼此相爱,更要对彼此、对下一代健康负责,而婚检就成为了不可或缺的环节,这也是作为年轻一代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据统计,2019年5月20日上午来到建德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的新人有150对,其中有92对新人在市妇幼保健院参加免费婚前医学检查。 

其实,自1990年5月20日起,这一天被赋予了更为特殊的意义——“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2019年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主题是“母乳喂养,给宝宝100分的爱”。母乳是婴儿成长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坚持母乳喂养,便是您给宝贝满分的爱! 

市妇保院在这一天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活动,活动现场,专家们给新手妈妈上了母乳喂养课,解开了新手妈妈心中的许多疑惑。比如,她们知道了奶粉和母乳的区别,明白了作为职业女性在上班后该怎么坚持母乳喂养,学会了怎么来判断自己的母乳是否够宝宝吃……护士还手把手教新手爸爸学习护理宝宝实操课(插入原创视频教学)。通过学习,爸爸们学会了如何给宝宝沐浴、穿衣、换尿不湿等,爸爸们专注认真的样子暖到爆哦!相信日后和新手妈妈一起照顾宝宝定会更得心应手。 

image.png

image.png

当天,参加活动的每位妈妈都得到了一份精美的礼物,现场还进行了有奖问答,并送出了大奖。 

爱不仅仅是内心的表白,更是一份健康的承诺,新手上路,懂得“爱”才是对彼此最好的呵护。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阖家幸福安康! 

(通讯员 叶雅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