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血战“疫”,护佑生命!
2020-03-03 13:42

image.png

image.png

庚子鼠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家都一直盼望着这场战“疫”能够早日以“胜利”告终,中国人民也可以随之摘下这一面面口罩,以崭新、健康的面容迎接春暖花开。

疫情无情,人有情!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多市民不能随意外出,致使献血人数骤减,建德市血液库存出现了告急的状况。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安全供应,满足医院临床急救用血需求,3月2日上午,在医院领导的精心组织下,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于正大门开展了一场“热血战疫 护佑生命”无偿献血活动。以热血铸就温情,用行动助力战“疫”。

据了解,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是今年疫情以来第一家主动提出献血的医疗团队单位,此次热血战“疫”共有29位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9600毫升。其中,献血的人员来自各个岗位,有中层干部、普通职工、行政后勤人员,有年长的各科老师、刚步入岗位的青年医生级护士,有刚上完夜班的值班人员、刚查完病房的医生……他们每一位都是踏着坚定不移的步伐,走上眼前这辆充满着生命希望的献血车;他们每一道“逆行”的背影,无瞑之中都化作一股股抗击疫情的力量。一滴滴鲜红的热血,从他们的身体流出,就像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传递着爱心与希望。他们撸起袖子,传承着“建德中西医人”用热血点亮生命的大爱精神。

战疫一线,他们是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献血车前,他们更是勇于担当的仁心医者 !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