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多方协作,1000方的货物安了“家”
2020-05-06 15:05

市财政局驻企服务专员叶永生的驻企日记

受国外疫情影响,我所对接的企业建德市迪佳纺织品有限公司原有外贸订单纷纷延期交货,另一方面产品无法出关,双重因素共同导致了产品堆积严重,自有仓库满仓,现有1000方的货物无处堆放,这是企业目前面临的最迫切的难题。

当我了解到这一情况,立马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产品生产进度和目前企业仓库的堆放情况,共同探讨如何最大程度统筹利用自有仓库资源,并与外贸产品的最新交货时间点相匹配计划生产,尽可能的让产品有地可堆。

另一方面,我积极与乾潭镇政府做好沟通,通过他们了解乾潭镇片区企业可利用仓库的位置。通过乾潭镇政府的排查,发现了一处空置的厂房,现产权归属于资投公司名下,目前交于乾潭镇政府代为管理,可暂时当做企业的临时仓库存放点。

得知这一好消息,我立马就与企业负责人成海斌前往该厂房,现场勘查厂房的地理位置和仓库的储存条件,进一步确定仓储的最佳位置,落实好仓储区的防火、防潮、防潮、防盗等相应措施,从而确保产品安全。而疫情期间,国有经营用房房租是减免的,政策的“及时雨”,又让企业减少了不少的仓储成本。

企业的仓储问题逐步落实到位,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共同战“疫”的政企同心,共克时艰的政企齐心,企业负责人成海斌真诚得说到:“感谢政府关键时刻的鼎力相助,让我们在疫情考验面前,添足了勇气和信心。”

而我作为驻企专员,深切体会到当期企业发展的不易,但企业家身上勇闯难关、不畏挑战的拼搏精神,各部门之间的同心同德、助企解难的合作精神,让企业复工复产挂上了前进的挡位,踩上了加速的油门。而我也将会继续与企业共同应对新的挑战,用心用情用智做好驻企的本职工作。

(通讯员  叶永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