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雨中哭泣的小女孩 | 关注暑期交通安全
2021-07-13 11:06


7月9日10时许,建德交警梅城中队民警郭孔怀带队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名小女孩独自站在严州大桥上。当时天空中下着中雨,小女孩戴着一顶安全头盔,边哭边抹眼泪,郭孔怀见状立即停车上前询问。


通过小女孩的装束打扮,郭孔怀猜测可能是粗心的父母骑电动车载人时把小女孩落下了,估计她的父母就在不远处。于是,郭孔怀细心地问小女孩父母相关情况,谁料小女孩一个都回答不上来,只知道自己家的方向。

于是,郭孔怀开着警车按着小女孩描述的位置将小女孩送回了家,可小女孩家中没人,走访了附近居民后,终于,附近小卖部老板认出了小女孩,并给小女孩的奶奶打了电话。没过多久,奶奶匆忙的赶来,着急的奶奶连连感谢民警,说自己找遍了附近都没有找到孩子,都急坏了。

原来,小女孩刚上幼儿园,她的父母平时在外地工作,日常由奶奶照顾。奶奶在工业园区中上班,平常都会将小女孩一起带到厂里去,晚上下班一起带回家。

当天,奶奶一不留神,小女孩独自一人离开了厂区,朝家的方向走,走着走着就发现自己迷路了,加之天下起了雨,一慌张,便蹲在路边哭了起来。幸亏遇上了热心的警察叔叔,在警察叔叔的热心帮助下,才安全回到了家。郭孔怀了解情况后,对奶奶及村民都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特别强调了暑期注意事项。

交警提醒:暑期到了,农村“留守儿童”出行风险上升,看护人一定要尽好监护职责!带孩子出门,请贴身守护;过马路时,拉紧孩子的手,教会他们遵守交通规则、保护自己。也希望孩子们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平安过暑假!

通讯员 欧阳枫林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