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服务之星李建平:“小窗口”助力“大梦想”
2021-09-29 09:51

“作为行政审批人,每一个‘小窗口’就是我施展‘大梦想’的前沿阵地。”这是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负责人李建平的工作信条。

从事了10余年工商执法、行政管理基层工作的李建平经验丰富,踏实肯干,是同事眼中的业务专家和可靠工作搭档,问题经他之手总能化繁为简、“柳暗花明”、合理解决。李建平常和同事们说:“工作要重担在肩,群众之事无小事。在窗口工作就要当好群众的“服务员”,项目的“攻坚员”。“

李建平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通过小小的窗口,他解决了群众的一件件急事,项目的一件件难事。

今年3月,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福建野马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迁入建德,企业需要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申请名称变更,但在申请时遇到了麻烦,全省市场监管行业库内不存在飞机制造行业,无法进行正常流程操作。多年工作经验告诉李建平,仅靠建德市局力量无法解决这一问题,于是,在向上级行业部门专家咨询后,他通过部门内部流转向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提交行业白名单申请,经上级部门同意后,通过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系统进行“特殊名称”录入,圆满解决了该公司的名称登记问题,使企业顺利落户建德。这一过程中,他多次与杭州市、省级部门进行沟通,一周时间为企业打开了“绿色通道”。

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的审批改革“大刀阔斧”,始终走在政务服务改革的前列,李建平作为一名优秀的市监审批人,在工作中坚持深挖问题根源,不断寻求创新突破。连续三年深度参与审批科改革创新项目,从住所(经营场所)自主申报改革到“无窗口化”改革,再到今年牵头开展智能辅助审批改革,李建平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改革创新实践。从今年五月份开始,查阅文件、法规,联系兄弟单位学习经验,一次又一次论证、修改直至打磨出最终方案,月底项目即将落地。前前后后他往杭州市局跑了十几趟,在夜晚、在周末、在空荡荡的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都有他独自加班的身影,他笑着说:“加班加点,才能把我们的小窗口越擦越亮。”

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微笑服务、贴心服务,延时服务、靠前服务、上门服务他始终身先士卒。“用自己的多做一点换取群众的少跑一点。“李建平说,他将一直站在自己的小窗口,踏实工作,勤勉学习,为更多群众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通讯员 高纯阳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