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级农艺师下乡为车厘子“把脉问诊”
2022-05-14 10:00

伴随着车厘子采摘季的到来,如何在连绵阴雨中保证品质,提升产能成了果农的“心头病”。民之所呼,我有所为,5月13日,建德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局、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的专家们专程前往三都镇八亩丘车厘子采摘园,在田间为建德首批种植的车厘子“把脉问诊”。

走进数智化大棚,600多棵果树上的车厘子鲜红欲滴,建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高级农艺师廖益民正在教授“农二代”朱秀惠如何科学准确地修剪枝丫。通过对车厘子树的修剪,可以改良果实生长、光照等问题,并能解决挂果过多等情况。建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廖益民表示,这次送科技下乡主要是采摘时的温湿度调控和枝梢的整理修剪。

据了解,车厘子对生长环境较为苛刻,如何保证果实甜、鲜、水分足非常考验当地的土壤和气候环境。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专家自引进品种起便跟踪帮扶,通过对比研判引进更适宜本土栽培的品种,经过6年多的悉心改良,已形成了高山车厘子精品基地30亩,产值可达50余万元。

记者 吴凯 李胜炜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