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上下同心聚力防汛抗洪 市市场监管局上下同心聚力防汛抗洪 市市场监管局上下同心聚力防汛抗洪
2020-07-09 18:37

image.png

当前,我市处于防御梅雨的决战期,受梅雨强降雨和上游洪水影响,新安江水库持续超汛限水位。从7月8日上午9时起新安江水库历史上首次9孔全开泄洪,达到史上最大泄洪量,我市受泄洪影响乡镇(街道)共8个,受影响人员约30万人。市市场监管局上下背水一战、决战决胜,为我市全胜贡献市场监管力量,目前已出动工作人员425人次,转移群众1362人。

一是精准摸排风险点,有序转移人员物资。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人民生命安全为中心,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科学有序安排人员转移、物资转移、安全隐患排查等,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二是坚决落实防汛责任,24小时值班值守。重点巡查低洼地段、地质灾害点、危房、傍山住户、危桥、危路等区域,对可能存在险情、隐患的区域安排专人值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并在江边维持秩序,劝离到江堤边看九孔泄洪的居民。

三是压实食品安全责任,为高考保驾护航。抗洪防汛期间高考考生的食品安全问题民众尤其关注。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仔细检查每一个考点食堂,深入厨房、仓库、消毒间等场所,防止被浸泡的食品流入学校食堂。

四是紧盯重点加大巡查,确保市场秩序安平稳。加大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小食杂店的巡查力度,口对口宣传防洪知识,帮助处于低洼地区的商户提前整理食品库存,防止食品被浸泡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督促食品经营者做好易腐易变质食品防潮措施,督促经营户做好防洪期间的食药安全保障工作,严防过期食品、药品及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严厉打击趁机哄抬物价等行为。截至目前,我市“菜篮子”市场供应较为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各市场未发生哄抬市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

五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推进警示信息全覆盖。结合我市文明城市创建中建立的网格,通过QQ群、微信群、巡街等多种渠道,高频次发布防汛应急响应通知,同时,利用市场的宣传栏、广播、LED屏等及时向经营户和消费者传达防汛情况。确保群众及时了解汛情相关信息,提高汛期自我防范意识。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防汛抗洪工作力度,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防汛防洪人民战争。

(通讯员 王丹丹)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