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阳光助残”为“特殊儿童”送教上门
2019-11-08 15:25

image.png

三都中心小学王蓉老师送教上门

image.png

大同一小黄红莲老师送教上门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心灵美丽,却身体残疾;他们渴望被关注,却总是默默的被遗忘;他们向往外面精彩的世界,却只能生活在自己的小天地里,他们是一群特殊的儿童……

2019年,建德市特殊教育中心继续开展“阳光助残”送教上门工作。“阳光助残”送教上门工作遵循“家庭自愿、学校支持、分片负责、定期上门、免费教育”的原则,由市教育局主管,市特教中心主抓,依托各乡镇中小学校,以“塔基式”的管理模式,分工协作,并每年落实特教经费5万元,确保送教工作有效运行。经过调查、了解、筛选,2019年共为26名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

充分挖掘每一位残障儿童的潜能,让他们“乐于生活,正常生活,树立信心”是“阳光助残”的根本任务。爱心是每一位送教老师必备的精神,守护“特殊儿童”,走近身边,开启心门,从未间断的送教活动,不仅得到了家长们的理解和支持,也让孩子渐渐地敞开心扉。

为“特殊儿童”送教,需要用爱去呵护,用心去浇灌。送教工作平凡而艰辛,需要持之以恒的探索,义无反顾的坚持,不断学习,探索,完善。牵着蜗牛散步,静待一路花开。(通讯员 李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