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真心换真情 帮企助发展
2020-03-02 14:04

2月19日下午接到单位通知,我被安排为市第二批驻企服务专员,为联系的浙江立度织造有限公司防控疫情及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副局长徐志强的带队下,我们即刻赶赴公司,了解企业的复工状况和需求。

浙江立度织造有限公司位于大慈岩镇檀村工业园,主营松紧带(包括口罩松紧耳带)、织带、花边等,企业2月11日就已经审批复工,员工、生产线都在逐渐恢复。在了解到防疫物资,尤其是口罩十分紧缺的情况后,第二天就发动线上的“朋友圈”,线下的同事圈,各种咨询、联络,最终帮助企业解决落实口罩2200只。

“立度”共有员工104人,其中70%以上的人员来自湖南、四川、重庆,疫情期间既担心人员跨省流动不安全,也忧虑外省员工不能顺利返岗。一方面对于自驾回来的人员,指导企业做好隔离和防控措施,按照“岗位——宿舍”单线管理;另一方面,摸排填报好《建德市外省未返岗人员登记表》,积极与人社局对接,及时将复工专车信息反馈给人事主管,协助企业将3批次共10余人从成都、绵阳、重庆顺利接回。

经过一周的时间,企业从复工时30%的产能已经恢复至80%左右,生产已经基本进入正轨,服务的重点也从“物资”、“人员”转换为“政策”上来。得知企业新招入员工5名,我马上将招录新员工补贴政策分享给企业,协助做好申报工作。为尽最大努力助力口罩赶制,“立度”的刘总决定扩大口罩松紧线的产能。虽然很可能会面临今后供需的风险,但这也体现了一家企业的社会责任,我对这位“80后”总经理的钦佩之情又多一分。

在刘总的影响下,我也希望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疫情期间的企业生产保驾护航。我们正在研究相关惠企政策时,大慈岩镇经发办送来一阵“及时雨”,申报保供企业低成本专项再贷款,进入国家重点保供企业名录库内,可享受利率不高于1.6%的贴息贷款。目前,各项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如获批后,“立度”将获得1200万额度的贴息贷款,这对企业发展来说是巨大的助力。

“谢谢!您让我真切感受到了政府对企业实实在在的关心!”刘总在微信里给我发的这句话让我感动不已,比起企业遇到的困难我能做的少之又少,比起这句话的分量我将做的再怎么努力也不为过。疫情终将过去,困难也是暂时的,雨过天晴之后“立度”必将迈向新征程。 (通讯员 蔡俊琴)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