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五起又将连续阴雨 气温明显回升
2020-03-05 16:33

本周以来,冷暖空气活动拉锯,我市也陷入“阴阴雨雨”的循环,阳光难觅踪迹,气温低迷。连续几天阴雨天气后,周四终于出现了近期难得的一个好天气,但随着暖湿气流再度增强,6日起阴雨又将登场,并持续到本周末。  

6日开始一直到下周一,天气预报都离不开一个“雨”字。市气象台预计,6日阴有小雨;周六白天阴到多云,夜里转阴有小雨;周日阴有雨。同时,未来三天气温明显回升,最低气温升至7-11℃,最高气温可达18-20℃。目前来看,这波阴雨天气会持续至下周二。那些错过周四阳光的,可能又要等上三四天了。 

不过,气象部门提醒大家,虽然天气总体回暖,但冷空气仍会时不时来袭,气温依旧会出现明显起伏。市气象台预计,下周二开始,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我市也将转为多云天气。当然,气温也会再次下降,最低5℃左右。市民也要根据预报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5日是“惊蛰”节气,象征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对于大伙关心的建德啥时候入春呢?据气象资料统计,我市常年会在3月完成冬到春的季节转换。市气象台预计,预计3月6~10日我市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将在10℃以上,周五开始我市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