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服务“省心”企业唯有更加“用心”
2020-03-19 10:54

“ 小顾又来了!”今天是我驻企服务的满月之日,跨进杭州优印包装印刷有限公司的大门,保安大叔熟练地拿起额温枪给我测量体温,并登记在册。根据“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的“三服务”活动安排,我成为了一名驻企服务员,带着责任、感情和干劲走进了企业大门。 

杭州优印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主营纸盒印刷加工等业务,以内销为主,为剃须刀、面膜等产品做外包装,别小看这个小盒子,2019年度产值达到了2600万元。 

2月15日企业就已顺利申请复工,目前除了3名湖北籍员工外,其余员工全部到岗,都申领了健康码(绿码)。企业防疫物资充足,严格按照复工防疫管理要求开展防疫工作,每日坚持健康码打卡、进厂测温,全日通风、日消毒4次、设有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食堂也做到了“一人一桌、确保间距”,用工状态良好,不缺工,不缺技术人才。 

我有点庆幸自己来到这么一家防疫规范、复工平稳的“省心企业”,同时也在思考,要从哪里下手,才能给企业提供更好地服务? 

本想找张总聊聊企业存在的困难,结果人事小蔡和我说张总在车间里呢!湖北的技术工人回不来,有台胶印机只有张总自己上手干了!我顺势问起湖北员工的情况,小蔡向我倒起了苦水:“员工回不来,工资该怎么发?”我根据疫情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建议小蔡对设计类员工使用电话、网络进行远程办公,对其他员工与其协商优先使用带薪年休假,鼓励员工与企业共克时艰。我还邀请了市劳动监察大队的同事,为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劳动法律法规解读,规范《劳动合同》签订,指导企业更好地维护和谐劳动关系。 

在深入了解企业的业务和发展情况后,我发现这是一家处于产业链中游的企业,复工平稳得益于去年存量订单和库存原材料未消化。这一个月来,受上游纸张等原材料涨价和下游外贸产品市场萎缩的影响,企业的资金链慢慢出现了困难,但是因为企业无固定资产,出现了担保抵押难的问题。我迅速为企业联系农商行,农商行十分重视,由行长带队深入企业调研后,制订了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落实抗疫期间相关金融政策,为企业解决了贷款难的问题。 

疫情期间各级政府接连出台了惠企政策,这些政策多而繁杂,专业性又很强。为使企业能够更好地享受政策,我加强对新政策的学习,为企业制定了“一企一策”,梳理出企业可适用的返还社会保险费、减免社保费等六项政策,涉及金额18余万元,并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企业进行解读,指导企业进行申报。同时利用“亲清在线”,帮助企业4名员工顺利完成双职工“看护费”补贴申请。 

看着企业在自己的努力下进一步规范防疫工作、维护和谐劳动关系、解决金融难题、申请各项惠企政策,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成就感。服务企业没有终点,唯有更加用心主动。我要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解决一桩桩关键小事,让企业成为真正的“省心企业”,放下包袱,只谋发展。 (通讯员 顾雯)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