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字农创 遇建未来
2020-08-10 23:19

8月10日,“数字农创 遇建未来”2020第二届杭州农创客大赛农科院专场在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成功举办。活动成功推出草莓新品种“越秀”、“华籼2号”籼稻等5个农创项目入围下一阶段比赛,并为多个优秀项目提供了科研技术成果转化落地的机会,为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助力。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杨华,共青团杭州市委副书记李莲萍,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巡视员邓红宁参加活动,副市长袁思明致辞。

农科院专场路演活动是本届农创客大赛的第二场路演,共有“设施智能精准植保作业机器人”“水产新兴品种红螯螯虾规模化养殖技术”等11个优质精选农业创新创业项目进行比拼。经过现场评委综合评估,最终评选出5个农创项目入围下一阶段比赛。

农创客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的“两进两回”工程在杭州和建德落地实施,打造返乡青年创业创新平台,带动农业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迅速形成,以人才和创新促进就业,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袁思明致辞时表示,建德拥有广袤的土地、丰富的农业资源,希望农创客们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通过新思想、新观念,开创新农业发展新模式,并利用我市位于长三角都市圈的优势,充分吸引技术、资本,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在建德的土地上大显身手,为建德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