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这对00后双胞胎战士又上央视了!
2020-08-12 16:45

image.png

有道是“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继央视7套军事频道报道了建德双胞胎兄弟追梦的故事后,近日,央视《新闻直播间》也聚焦了这对坦克兄弟,看他们如何在实战化演兵场当先锋,打头阵。

建德双胞胎战士 争当两栖坦克突击先锋

何文宏、何文标2001年出生于建德新安江街道。去年,在家人的支持下,19岁高校新生的兄弟俩来到新安江街道人武部,报名参军。两人现服役闽南某训练场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

入伍不满一年,他们就各自登上了自己的战车。这也是他们第一次真刀真枪地参加演练,兄弟俩分别驾驶两栖坦克通过考核组设置的近10种障碍物,顺利完成打击。随着射击口令下达,一发发炮弹成功命中目标,整个过程连贯流畅,何文宏、何文标也顺利完成了首次跨昼夜实弹演练。

过硬的技术是成为一名合格装甲兵的敲门砖,在专业训练之初,兄弟俩相互交流驾驶经验和训练心得,抓住点滴时间加班练习,双双通过考核。

今年入夏,兄弟俩跟随连队来到濒海驻训场,展开海上训练。海上驾驶塔克,对这两个不到20岁的新战士来说,是心理素质和驾驶技术的一次升级挑战。在当天的实弹射击考核中,两人所在车组双双取得了4发4中的优异成绩。

在奋斗中让青春飞扬

“爷爷就是名老兵,从小我们听他讲训练打仗那些故事,爷爷常说男子汉就要到部队加钢淬火,所以我和哥哥就想在军营里锻炼自己,让青春多一抹迷彩绿”弟弟何文标说。

哥哥何文宏表示,“奋斗的青春才是我们新时代00后战士应有的姿态”。

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两兄弟都很出色地完成了陆上和海上的驾驶。现在,考下驾驶专业等级证书是两人共同的目标。点赞这对双胞胎坦克兄弟,在奋斗中飞扬青春,建德以他们为傲!

来源:央视《新闻直播间》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