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暑期当好交通文明宣传员
2020-08-12 11:12

“伯伯,请你停一下,你的安全头盔没有按照规范戴好,我帮你重新佩戴一下,好吗?”近日,在大洋镇三河新区的集市路口,一大一小两个交警引起过往行人的注意,大交警的身着警服,名叫黄树良,是梅城交警中队的一名辅警;小的身着三河小学校服,外穿志愿者红背心,名叫章雯,是三河小学一名六年级学生。他们时刻关注路上的行人通行情况,倡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建德市大洋镇三河村地处偏僻,与金华兰溪接壤,人员复杂,人们交通安全意识薄弱,每天或多或少都会有不戴安全头盔的骑行者,这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存在差距,于是,梅城中队携手三河小学上路宣传交通文明知识,规范人们交通行为。

炎炎盛夏,骄阳似火。在三河桥头点位上,章雯在交警黄树良的指导下正帮助一名电瓶车骑行者案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她一边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安全头盔佩戴的要求,一边手把手的帮这位骑行者佩戴头盔,态度和蔼,动作娴熟,看上去是个老“小交警”了。在点位上,面对路上的行人,她看得紧抓得严,一发现有人没有按要求从斑马线上过马路,随即上前劝阻,遇上行动不便的老人,还会主动地上前帮助行人,渐渐的所有行人看见身红背心的“小交警”都会自觉的走斑马线,不戴安全头盔的骑行者也越来越少了。据了解,这已是章雯这个暑假第五次在这个点位上当“小交警”了。

在现实生活中,三河小学的学生都非常关心交通文明,父母在开车时,他们总会提醒父母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父母骑电瓶车外出时,也总会提醒戴好安全头盔,做一个文明交通的执行者。

(通讯员  舒林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