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拓业态 塑造品牌 我市两大网红街激发消费新动力
2020-10-16 17:00

10月15日,杭州市高品质步行街专家评审会在余杭瓶窑老街召开,杭州市商务局流通发展处处长李金芳、副处长汪胜洪参加评审会,我市局商贸发展科带队梅城严州古城步行街、寿昌中山路步行街参加高品质步行街专家评审会。

会上,各申报街区负责人汇报街区创建情况,来自杭州市餐饮旅店行业协会、浙江省商业街专委会、杭州市商业特色街联合会等专家进行评审。

评审前期,我市局依托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多次赴实地指导对接相关工作,持续推进严州古城步行街、寿昌中山路步行街申报杭州市高品质步行街,经初选,严州古城步行街、寿昌中山路步行街顺利达到申报条件,成为杭州全市8条达到市级高品质步行街申报条件的街区。

严州古城核心街区位于已有近1800年历史的严州古城(梅城),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和资源,主要是正大街、南大街、东门街、三星街以及沿玉带河风情街。梅城镇一是建成美丽城镇建设展厅、金石馆、愿景馆、清邮局、德文化实践中心、杭州书房、浙大西迁建德办学点等文化展示与体验场馆,定点展示严州风韵。于今年9月30日隆重举行严州古城开城大典暨“钱塘江诗路(梅城)诗词大会”,同时以“重逢梅城、幸会南宋”为主题推出宋之韵·艺说严州、知府巡街、街区小秀场等系列活动,通过每日举办不少于2次的常态化表演,增加游客体验互动空间,放大游客的浸入式体验感受。二是深入贯彻杭州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决策,与阿里云签署杭州城市大脑唯一乡镇级平台——数字梅城项目,利用“城市大脑”整合梅城历史、自然环境、文物和民宿等资源形成知识,为游客提供古城线路导览、语音讲解、信息查询、路线规划等服务,实现街区“智游”。

寿昌中山路步行街位于寿昌镇中心地带,商业集中,夜市繁华。以“寿昌味道”为主题,设立餐饮、休闲、文创、购物等业态多样化的综合性步行街。中山路步行街于2018年1月小城镇综合整治完成投入运营,2019年整体投入2000万元进行了中山路步行街街区环境提升、配套基础设施及业态转型升级,2020年计划投入800万元打造寿昌夜间经济,目前已投入220余万元实施城镇亮化提升工程,对中山路步行街夜间经济核心街区及周边,进行景观照明亮化、绿化、美化建设,及各类活动开展,聚焦夜间休闲旅游业态,打造“寿昌909”夜间经济品牌,在古街区内抢救性修复洪家厅、翁宅、蒋宅等10余处历史建筑。同时,设计建立非遗文化、寿昌善孝文化、名仕文化展示基地,将《寿昌镇志》活态化,融入寿昌整治建设和产业发展当中。开发“寿昌味道”系列文创产品20余种,得到市场较好反响,成为建德市夜间经济新地标和网红打卡点。

下一步,建德市商务局将持续指导帮助两条街区的改造建设,为新零售、夜经济提供新的发展动力,释放建德市场的消费活力。

(通讯员 欧阳媛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