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多点发力,吹响示范创建集结号
2020-10-16 16:07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推进,大慈岩镇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结合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志愿活动,营造浓厚氛围,绘就农村新面貌。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大慈岩镇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工作组,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加大创建工作推进力度,针对重点问题、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对症下药。镇、村两级齐抓共管,充分调动党员、志愿者、巾帼服务队等各方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

二是加强宣传,提质扩面。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册、乡村钉、微信群及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途径,广泛宣传垃圾分类,提升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同时,各村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开展看桶、守桶、护桶行动,充实村级垃圾分类宣传力量,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配合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垃圾分类的准确率。

三是加强督查,即查即改。大慈岩镇主动发力,积极迎战“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组织人大代表、城管队员开展垃圾分类检查整治行动,按照“现场发现、现场整改”、“整治不过夜”原则,以“清单销号”模式,分片完成各村所有宣传栏信息缺失、标志标识错误、指引牌错误等问题整治。

下一步,大慈岩镇将以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为契机,结合五水共治、小微水体整治、美丽庭院等各项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