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前雨水增多 天气总体偏暖
2021-02-05 10:29

进入“立春”节气,除了天气回暖,雨水也将开始增多。今天(5日)我市将迎来一场温柔的“春雨”,气温也会稳步回升,等到双休日,最高气温可能会突破“2”字头,届时我们将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本周三,我们已经迎来“立春”节气。从气候上说,“立春”并不意味着入春,接下来仍属于冬季,冷空气也会时不时来刷存在感,不过其势力已经大幅减弱,回暖的大幕正在慢慢拉开。据多年气象资料统计,我市平均入春在3月10日。“立春”已经到了,春天也不远了。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5日)白天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雨止转阴,气温9到14℃;周六多云,气温8到18℃,周日白天多云到阴,夜里转雨,气温9到21℃。需要提醒的是,2021年春节假期为2月11日至17日,根据安排,本周没有双休,周日需要上班,大家当天出门上班记得带上伞具,以备下班时天气转雨,同时雨天路滑、能见度差,大家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春节临近,大家肯定关心接下来天气如何。从最新预报来看,未来一周,冷空气势力偏弱,暖湿气流明显增强,隔三岔五就有一次降雨过程,天气总体偏暖。总体来看,春节前既没有持续晴好,也没有连绵阴雨,而是晴雨交替,大家要根据天气变化节奏做好出行、购物等活动安排。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