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光明媚 下一场雨将在周末登场
2021-04-08 16:00

近来的雨水反反复复,好不容易迎来晴好天气,第二天就又雨水重返,而且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段时间,雨水仍旧频繁。

俗话说“春无三日晴”,进入春天,大家也已经习惯天气在晴晴雨雨间来回切换。虽然昨日上午飘起了一丝小雨,但很快今天,我们将再次迎来明媚春光,而下一场降雨已安排在本周末登场。

市气象台预计,9日多云到晴,气温也有所回升,最高气温18—19℃。不过此轮晴好天气比较短暂,双休日又将有雨水来袭。周六白天云系逐渐增多,当天夜里起有阵雨,要洗晒和出游的朋友可以提前安排起来;周日开始,在冷暖空气交汇影响下,将出现一次比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并一直持续到下周初。

市气象台提醒,未来几天雨水停停下下,空气不会太干燥,也不会湿冷难耐,气温虽然有小幅波动,但总体平稳,人体感觉比较舒适,利于万物复苏生长,正是“最美人间四月天”的写照。

眼下这个时节,正是令人苦恼的“飞絮期”,干燥、温暖和阳光充足的天气有利于飞絮从植物体上脱落和飘散,这段时间大家在晴天出门时要特别注意防护,一次性防尘口罩、墨镜、防护镜、纱巾等均可起到有效遮挡飞絮作用,进行户外锻炼等室外活动尽量选择在早晨、傍晚或雨后等飞絮较轻的时段。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