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1-06-06 20:44

今年的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为纪念世界环境日,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当天上午,我市举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暨建德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省级无废城市攻坚启动仪式。市领导富永伟、赵志荣、何瑞洪、汪华瑛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负责人公布了2020年度建德市环境质量状况。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环境质量提升为出发点,群众满意为落脚点,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助推“美丽建德”重要窗口建设,荣获杭州市首座全省“五水共治”“大禹鼎银鼎”,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得分位列全省第六、杭州市第一。

随后,环保志愿者代表作了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倡议,企业代表作了省级“无废城市”创建倡议。出席启动仪式的市领导分别为环保志愿服务先锋队、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先锋队、绿色企业先锋队、绿色社区先锋队、绿色学校先锋队、绿色家庭先锋队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市部分绿色学校、绿色企业、绿色社区、绿色家庭、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环保志愿者、机关干部代表们,参加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联动宣传咨询、“红绿相融迎百年”主题宣传展、环保公众设施开放周、“共建无废城市、共享美好生活”社区宣传、“环境管理能力提升大讲堂”进千家企业、全市中小学“环保宣传月”、环境整治零点行动等各项环保宣传活动。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