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将持续到月底
2021-10-29 09:45

10月下旬以来,天气变得越来越讨喜,尤其是本周,阳光温和、微风徐徐,空气中充满桂花和糖炒栗子的香甜气息,这样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有望持续到月底。需要注意的是,今天(29日)夜里或有一波短暂降水。

据市气象台分析,10月31日之前,我市天气变化不大,其中,29日夜里到30日早晨有一次弱降雨过程,其他大部分时间主打多云天气。气温方面,白天保持晴暖状态,最高气温20℃出头,体感舒适;早晚偏凉,外出要注意适当添衣保暖,谨防着凉感冒。

近期天气静稳,昼夜温差大,容易产生雾,尤其是早晨,局部地区会出现大雾,能见度也大打折扣,大家早出晚归要注意行车安全。同时,晴多雨少导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务必要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杭州地区的秋季是一年四季中最“吝啬”的,一般比春季要少10多天,而且近几年进一步“缩水。所以,一年中真正秋高气爽的日子并不多,这段时间的平静天气可谓难得,所以大家要好好珍惜眼前的秋季美好时光。

最近天气有一个特点,就是昼夜温差较大,早晚较凉。晴天,阳光热情,白天升温快,而夜晚时间长、降温幅度大,大家切记不要盲目“秋冻”,最好采取“洋葱穿衣法”,热了就脱,凉了就加。

image.png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