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环三江口片区美丽城镇集群成功入选全省名单
2022-02-17 09:13

日前,浙江省2022年美丽城镇集群化典型培育案例名单出炉,我市环三江口片区美丽城镇集群成功入选。

据了解,我市环三江口片区美丽城镇集群包含梅城镇、三都镇、大洋镇、杨村桥镇,地域面积达722.7平方公里,总人口12万人,位于富春江、新安江、兰江三江交汇处,地处 “杭州至千岛湖” 黄金旅游线中段。三江口美丽集镇圈四镇相邻,拥三江而立,地势地貌相同,人文传统相近,基本达成交通共联、资源共享、文化互融、产业共兴、旅游共通等集聚化发展的要求。

环三江口片区美丽城镇集群将以“一城启动、三江共融、四镇同心”为指导思想,形成“一核、三带、四区、多点”的总体布局,推进“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产业美、治理美”的美丽集镇建设,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新格局,实现集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美丽城镇建设要求,结合当前集镇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美丽集镇建设的相关要求,以各乡镇有关规划为指导,我市已编制完成《建德环三江口美丽城镇集群建设实施方案》和《环三江口片区概念规划》,力争通过三年时间,聚力做强以梅城为核心的综合型美丽城镇集群,以30分钟交通圈、生活圈共建为原则,辐射周边有合作互补关系、地缘文化认同的城镇,进行圈域空间设施整合,在更大范围内统筹安排生产力布局及设施建设,将环三江口美丽城镇集群打造为省内领先、市内一流的省级综合型集群化建设样板,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城镇集群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抓好美丽城镇集群化建设工作,推进美丽城镇串点成线、集群化发展,为建德实施“城乡融合提质、美丽建德蝶变”工程,为助力打造“整体大美,浙江气质”的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示范区和争创新时代富春山居图的城市和县域样板创建继续注入磅礴动力,绘好宜居建德的美丽蓝图。

(来源:市美镇办)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