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RCEP智能享惠”应用上线啦!
2022-03-23 16:07

RCEP是我国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盟10国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下简称RCEP),1-2月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31份,签证金额合计198.2万美元。

为了让企业更加了解RCEP、更好更便捷地享惠,杭州海关联合省商务厅共同打造浙江省RCEP企业服务平台,并于3月18日正式上线。

服务平台涵盖了“政务发布”“惠企通道”“各方动态”“税率查询”等板块,企业可以了解RCEP最新动态、查看RCEP协定文本、学习原产地证申领流程、下载培训资料等。最引人关注,也是最受到企业欢迎的是服务平台中的“RCEP智能享惠”应用。企业可以通过关注“杭州海关12360”微信公众号,在“办事服务”项下找到“RCEP智能享惠”应用。

这一应用聚焦RCEP相关成员国的关税减让安排,为企业提供优惠税率智能查询功能,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准确地了解进出口产品在RCEP等各种自贸协定下的降税水平,选择最优享惠方案。海关负责人介绍,“RCEP智能享惠”应用覆盖了浙江省进出口量排名前150位的商品,在19个自贸协定项下的关税减让情况。企业只需要输入进出口目的地和商品税号,就可以快速了解该商品在各个自贸协定项下的优惠税率、最惠国税率、近5年降税安排等内容。例如:输入原产地“中国”,目的地“韩国”,商品编码“85131010”,可以查询到商品编码为85131010商品在RCEP协定项下2022年的税率为0,在中国—韩国自贸协定项下2022年的税率为1.6%,因此选择RCEP协定的享惠力度更大。

为此,钱江海关驻建德办提醒辖区广大进出口企业,办理产地证时,可以通过“RCEP智能享惠”应用,查询同一项产品在RCEP及中国与东盟、韩国、澳大利亚等不同协定下的降税水平,挑选最优惠方案。同时,如有涉及进出口业务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属地海关,海关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第一时间予以妥善解决。

通讯员 饶美云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