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022-03-22 23:52

3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杭州市组织部长会议及全省文物局长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就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专题部署。市委书记富永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社会走出一条顺应时代潮流、适合中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尊重和保障人权作为一项基本工作长期坚持下去。要切实增强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人权保障的水平和成色;要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人权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人权的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使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念和尊重他人人权的责任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及杭州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对标看齐提高站位,把准工作政治方向,确保我市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组织使命担当,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要持续保持沸腾状态,推动工作争先进位,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战斗姿态,拼搏奋进开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文物局长会议精神,并原则通过了全市文物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文物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要守住文物安全底线,狠抓隐患整治落实,深入实施全市文物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要让文物赋能发展,探索保护利用模式,以杭州亚运会等契机和宋韵文化传世工程等载体,举办好系列展览、活动,做好文物活化利用业态创新,讲好建德故事,充分发挥文物优势,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专题部署。会议强调,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建返建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认真做好清明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扎紧外防输入的“篱笆”;要加强“人物同防”,健全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机制,深化“无疫单元”创建;要持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把牢好每一道关口,管控住每一个环节,坚决守好村社、小区和企业等“小门”,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