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梅城乡村“复兴少年宫”里,小小伢儿沉浸式品宋韵!
2022-04-23 09:40

迎接世界读书日,4月21日上午,建德市梅城镇梅花社区举办了以“乡村复兴少年宫里品宋韵”为主题的严州古城宋韵诗词分享会,10余位来自严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沉浸式的宋韵文化体验活动。

在老师领读下,伴着筝声,小朋友们齐声朗读唐诗宋词,体会阅读的乐趣,感受传统宋韵文化的魅力。小朋友们还交流了参加宋韵诗词分享会的体会,家长们也纷纷表示乡村“复兴少年宫”举办的活动有新意更有深意,希望乡村“复兴少年宫”可以越办越好。

“严州古城是钱塘江诗路文化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宋韵诗词分享会,目的就是让小朋友们沉浸式体验宋韵文化,从小就能够潜移默化的受到宋韵文化的熏陶,也是让宋韵文化走近身边、走进生活的一种传承方式。”幼儿园老师蒋俊杭说。 

据了解,在梅城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开设了气球造型艺术、景轩书画坊、沙画艺术、严州诗韵等多样化课程,满足了农村学生素养层级式发展需求,以此发展学生个性。此次宋韵诗词分享会活动也是梅城镇传承宋韵文化、助力双减双增活动之一。

“今年梅城镇着力打造宋韵文化标识地,在维护好古城的宋代州府形制和山、水、城、寺、塔整体格局的基础上,挖掘弘扬宋代严州的刻书文化、宗教文化、名人文化、诗词文化、水浒文化,体现宋韵文化。”梅城镇党委委员朱锐介绍道,借亚运会召开之际,梅城镇将在“五一”小长假推出“宋韵流存,风雅严州”为主题的宋韵文化传承系列活动,游客朋友可以梅城镇严州古城景区体验蹴鞠、投壶、捶丸等体育运动,感受传统文化与现代体育的完美融合。

通讯员 | 兰鑫鹏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