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企纾困 梅城镇小微园工业地产分割房产证首发
2022-06-12 10:31

6月6日讯 “多亏了政府的多方协调,我们终于拿到了小微园分割的不动产权证书!”小微园的业主李先生拿着房产证高兴地说到。近日,梅城镇为尚深小微企业园内的二十多家小微企业颁发分割转让的不动产权证书,助力企业破解用地难题。

在土地资源日渐稀缺的形势下,小微企业面临着缺空间、缺配套、缺规范的发展问题。随着转型升级,大多数小微企业已经不需要很大面积的厂房,以往园区房产证以整栋厂房的形式颁发,不可分割,增加小微企业用地成本和转让压力。

梅城镇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积极与建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经信局、国家税务局建德分局多次沟通对接,根据小微企业的具体需求颁发分割转让的不动产权证书,并进行现场授课,针对入园管理、政策扶持、分割转让条件、税收征缴、登记办证等政策,为入驻的小微企业答疑解惑。

“梅城镇大力推进工业用地产权分割工作纾解小微企业发展困境,解决企业增资扩产的用地困难及扎根发展的可持续性问题,同时促进土地资源优化配置、产业企业高效集聚,助力小微园发展”。梅城镇相关负责人说道。下一步,梅城镇将继续做好助企纾困工作,探索更多援企稳岗的新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梅城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赵寅州、林琳)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