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路遇老乡停车聊天,后车躲避不及发生事故
2022-06-12 09:15

开车过程中最重要就是集中注意力,由于路上行驶车辆较多,稍不留神就会发生交通事故。

5月30日17时27分许,交警杨村桥中队接到报警称320国道下涯镇溪上村路段发生了一起白色小车与摩托车碰撞的交通事故。

该事故造成白色小车的左侧尾部凹陷,摩托车损毁严重,摩托车驾驶员受伤。交警杨村桥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后,第一时间将摩托车驾驶员送往医院,经诊断,摩托车驾驶员头部损伤、全身多处挫伤、皮肤裂伤,所幸都是一些外伤。

据白色小车驾驶员龙某自述,龙某当时开车行驶至下涯镇溪上村路段时,看见了路边走路的老乡,于是便想降低车速与老乡打了招呼,没想到发生了交通事故。

摩托车驾驶员胡某某则表示,他当时驾驶摩托车跟在白色小车的后方,在骑行过程中转头看了下路边,等转过头时发现前车慢了下来,这时候,因摩托车距白色轿车距离太近了,摩托车就直接撞上了白色小车。

摩托车因未保持安全距离,负该起事故的主要责任;白色小车在禁停路段临时停车且未打右转向灯影响其他车辆通行造成事故,负事故的次要责任。

交警温馨提醒:分心驾驶是一种交通陋习,开车时不经意间的一个视线转移或短暂的思绪纷飞,很可能就会导致一次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驾车出行一定要做到注意力集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一名合格司机。

通讯员:鄢志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