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几天最高气温逼近40℃
2022-08-04 16:39

本报讯 今年夏天,虽然大家已经习惯了持续高温,但接下来几天,副热带高压势头凶猛,我市的气温叶将掀起新一轮冲击40℃的“高温大赛”,大家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5日)到周末,最高气温38~39℃,距离“4字头”的极端高温仅一步之遥,大家务必减少户外活动,注意防暑降温。虽然周末两天,午后可能会有分散性雷阵雨,但对降温来说基本无用。

而且未来一周,每天都是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37—40℃,部分地区会甚至超过40℃。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天空云量变少,以闷热的下沉气流为主,午后雷阵雨也会“销声匿迹”。想靠短时雷雨来降温的概率明显降低。

本周日,我们将迎来“立秋”节气。很多人关心:都快“立秋”了,什么时候才能降温?俗话说:“大暑小暑不算暑,立秋处暑正当暑。”想要立秋后就马上凉爽还是为时尚早。立秋后,暑气一时难消,秋后还有“”的余威。

可以说,今夏的漫漫“烤”验还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防暑、防晒、防溺水,仍是大家的重要“功课”。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