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探索多方联动物业模式
2022-08-04 09:03

为有效提升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增强属地街道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有效管理,新安江街道成立基层社区级物业服务公司——杭州健安红管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党建统领为核心,采用基层社区控股模式吸收社会资本参与,通过聘请社区楼栋红管家和公益性岗位组建红色物业服务团队。

去年2月1日,健安红管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通过法定程序入驻金山湾小区启动服务。进驻后,该公司协同业主委员会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帮助解决上漏下堵、停车治理、绿化修剪等民生问题,协作完成2021年—2022年市政府污水零直排项目工程质量监理服务,有效解决了小区污水管道长期不通等问题。2022年,该公司与业主委员会对接协调完成了金山湾小区所有住宅单元门更换服务。在街道、社区引导下,该公司还成立“小修小补”和“夕阳红”为老志愿服务队,免费上门为居民更换门锁、换灯泡、通下水管道,并定期为独居老人上门做服务。

新安江街道健安社区党委书记吴吉萍表示,“党建统领、社区指导、多方协同、五社联动”的基层治理运作模式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健安红管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真诚服务得到了金山湾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年度物业费收缴率上升到95%以上,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下一步,社区将围绕金山湾小区物业管理提档、物业经费提升等议题召开小区民生协商会,引导居民参与民主表决,以求达到收支平衡,更好推进日常服务;同时,健安红管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将服务半径向华庭嘉园、香樟公寓等周边小区延展辐射,力争做大做强社区级物业管理服务,推进共同富裕在基层社区中的治理探索。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