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学习强国”走进党员之家
2020-03-17 16:00

image.png

“今天你学习了吗?”目前距“学习强国”APP上线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在习大大“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群众加入到“学习强国”的知识充电队伍中来,上强国、看新闻、挑战题、晒积分已经成为众多党员朋友圈的一种时尚。对于党龄已经几十年的老党员来说,学习强国更是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走进了党员的家中。 

在府东社区的新安公寓党支部中便有这么一对党员夫妻—包雨仙和她的丈夫施银松。他们除了平日里积极参与党支部的活动外,在学习上也不甘于落后,忙完一天的日常生活后便会打开手机,收听学习强国中的时政新闻,掌握国家最新的经济动态,了解国际国内的新思想新政策新趋势。 “天行有常 不为尧存 不为桀亡出自哪里?”包雨仙夫妻二人互相督促,通过挑战答题目对知识进行巩固,还带动儿子施成炜—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在读研究生激起“停课不停学”的干劲,一家人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 

包雨仙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一员,在平日的党支部会议中,也会引导和建议其他老党员们进行“学习强国”的下载与使用,并且把学习过程中收获的内容,自己的心路历程,整理成材料,带到会议中分享给大家,使得会议内容更加充实。在最近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他们通过学习强国也了解到了很多肺炎的基本知识与国家疫情管控的措施,并且通过微信等渠道积极将新闻分享给亲戚朋友,潜移默化地教会大家科学防疫和提振生活的信心。目前夫妻二人的学习强国积分也都达到了一万多分。 

“学习强国”走进党员之家,包雨仙一家三口线上参与APP学习强国,线下积极参与社区卡口的值守。这是广大党员家庭中的一个缩影,在这个互联网学习时代,它将会成为更多人们的知识加油站,精神的营养站,行动的指挥站。 

(通讯员 饶星苑 施成炜)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