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快乐动手 剪出精彩
2020-08-05 16:04

image.png

剪纸是中国民间艺术的一块瑰宝,它不仅是我国特有的一种民间艺术,风格独特,也是一项手脑并用的实践活动。8月5日上午,来自宝华洲社区2020年暑期假日学校的孩子们在杭州市剪纸协会会员、建德市剪纸传承人的“剪纸达人”王介明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探索剪纸工艺奥秘的神奇之旅。

课堂上,王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剪纸的起源、表现方法、基本特性、剪纸的种类等,并详细讲解了折纸及剪纸的要领、步骤和技巧,让孩子们对剪纸有个基本的认识。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都是迫不及待和跃跃欲试。

在王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孩子们专注认真,拿起了手中的剪刀和红纸,一步一步细心折叠、剪裁,过程中碰到难题还会互相讨论,互帮互助。由简单到困难,双喜、小金鱼、梅城地标之一的南北峰塔...不一会儿功夫,一幅幅形状各异、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呈现在了孩子们的手中。

两个小时的课程结束后,年纪比较大一点的孩子们表示:“日常生活中传统手工艺非常少见,今天的课堂十分有趣,可以体验到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

剪纸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领略了剪纸艺术的魅力,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想象力和创新力,更让孩子们接受剪纸艺术的熏陶,在弘扬传承传统手工艺的同时,提高了孩子们的个人能力以及精神的升华。(通讯员 方 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