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社银携手共筑社区金融防火墙
2020-12-11 09:50

12月10日下午,明珠社区携手农信银行和新安江派出所在新安江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社银携手共筑社区金融防火墙活动。

活动开始,明珠社区书记曾旭龙就当前社会上电信诈骗形式多样,危害影响进行了简单介绍。电信诈骗是一种新型违法犯罪,随着科技和通讯的不断创新,其涉案范围、金额都呈现扩大之势,案件频繁高发,作案手段层出不穷,呈现出高智商、高科技、境内外,跨区域联动的趋势。因此,要想遏制此类案件的发生,需要所涉及的各行业部门通力协作,共同挤压其生存空间。农信银行负责人也在活动中向大家介绍了目前社会上常见的诈骗种类和形式,并以实际案列进行说明。新安江派出所也提出了年底正直电信诈骗高发时段,派出所也会通过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防诈防骗方法,希望大家都可以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在场的社区支部书记和居民代表们也纷纷就电信诈骗和社区基层治理提出宝贵意见。

(通讯员 洪春)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