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除旧迎新,环境卫生大整治
2022-01-13 12:47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方案》的精神,严陵社区通过对居民小区集中整治,营造洁美家园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同时也为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整洁有序的小区环境。

社区坚持“问题导向、全民参与”原则,发动小区居民力量,对标住宅小区环境秩序整治细则,开展住在小区环境秩序整治。本次整治社区以居民自查自纠和社区监督相结合,充分发挥居民群众的力量开展整治。

整治前期,社区组织居民组长、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关于开展“迎亚运·迎新年”住宅小区环境集中整治月行动的告知书》,让居民们自查自纠动起来,人人维护好门前包干区,小区环境自然就得到了提升。居民自查重点包括楼道堆积物、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违规充电、公共区域堆积废弃杂物等。通过为期3天的自查自纠,小区楼道明显整洁了许多,居民们还自发组织楼道清洁小队,针对楼道的墙面、扶手等死角进行清理。

整治进行时,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针对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整治。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绿化带卫生整治、公共区域电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逐一排查、整治。

“要是大家天天保持这样的整洁,小区环境都好不少咧。”东湖花苑小区居民钱阿姨笑着和志愿者说。“后续啊,我们会持续做好小区的环境整治,让大家过年舒心、生活安心。”党员志愿者赵师傅向钱阿姨说道。

后续社区将进一步健全住宅小区环境秩序长效治理机制,巩固好整治成果,持续发挥网格员、志愿者、居民等多方力量,为居民营造良好生活氛围。

(通讯员:吕红)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