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版营业执照3月正式启用
2019-03-01 15:48

自3月1日起,新版营业执照正式启用。当天上午,市行政服务中心乾潭分中心颁发了我市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之前了解到营业执照要换新版本了,特地选在今天来办。乾潭分中心比市行政服务中心早上班半小时,我拿到的这张应该是全市首张新版营业执照。”虽然是为企业代办的营业执照,不过乾潭镇的代办员小杨还是蛮开心的。 

与旧版的营业执照相比,新版最明显的差别就是版式由原来的竖版变为横版。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版式调整外,营业执照上的二维码所包含的内容也不一样了。扫描旧版的二维码,所显示的是企业基本信息,而新版的二维码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实现了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联接,只要扫一扫,企业是否有失信记录一目了然。 

营业执照作为登记机关依法颁发给各类市场主体的重要凭证,是市场主体登记工作的直接体现。2019横版营业执照的上线,是商事改革不断深入、执照关联信息日益丰富、应用领域愈发广泛而适时作出的重大调整。据了解,营业执照更新版本后,原有旧版本仍能正常使用,如有企业或者个人需要申请新版营业执照的,也可以到当地窗口申请换发。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