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采茶不慎从4米高处坠落 好心人及时送医还拿出600元钱
2019-04-01 09:33

3月28日,大同镇清潭村村民范师傅终于出院回家了,前几天从4米高的茶山上坠落的场景让他后怕不已,但好心人黎绵和的出手相救,以及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护士的暖心服务更让他铭记于心。

范师傅今年57岁,3月24日,他独自上山采茶,下午3时30分许,当他准备离开时却不慎踩空摔下4米深的山涧。“当时头撞到了石头,血不停地冒,按都按不住,脚也动不了,我拼命求救,但附近没人。”范师傅告诉记者,就在他绝望之际,有个人过来将他抱上车,并送往医院。这个人便是市特爱康复协会会长黎绵和。

当日,黎绵和从单位开车回家路上,听到有人呼救,他立即下车上前查看,发现男子满脸是血,身上湿漉漉也有血,黎绵和立即上前将男子外套脱掉,然后抱上自己的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途中得知范师傅的妻子在大同工业园区上班,便在路边接上其妻子。

因为黎绵和事先联系过,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生与护士已经在急诊室门口等候,接到病人后,第一时间为其做检查,发现其头部有4个创口、腿部无骨折。此时,黎绵和知道范师傅身上没带钱,便掏出身上所有的600元钱。医院也为范师傅开通了绿色通道。第二天,黎绵和又前往医院看望范师傅。这一切都让范师傅夫妇感动,“真的谢谢他们,没有他们,我们真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范师傅的妻子激动地说道。

范师傅身高171厘米,有140多斤重,而黎绵和已经70岁了,回想起来,黎绵和笑着说当时一心就想着救人,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作为一名党员,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黎绵和表示,作为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关心他人、扶助有困难的群众。而且事发不久也有十几位村民赶到现场,大家都想帮助受伤者。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