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车司机高速路打个盹追尾危化品车
2019-04-22 16:50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连日来气温升高,一些司机坦言在驾车途中难免会遇到打瞌睡的窘境。高速交警给出的“正确操作”是:迅速转移至就近服务区或直接驶离高速休息调整后再行驾驶。然而,仍有少数司机铤而走险,抱着硬撑的侥幸心里,更有甚者在行车途中打盹。近日,杭新景高速乾潭境内就发生了一起小车司机高速路打盹追尾危化品车的事故,所幸只是部分人员受伤。


据了解,4月19日傍晚6时09分,杭新景高速乾潭段往杭州方向19公里处,发生一起小轿车追尾危化品车事故,造成3人受伤,起因便是司机在开车途中打起了瞌睡。据追尾轿车司机李某介绍,他当天刚开始驾车出发已显疲态,一路硬撑着,而当开车行经事发路段时候,实在撑不住竟有些无意识地打了个瞌睡,结果车辆就逐渐偏离的行驶方向,撞上了前方正常行驶的危化品车。“撞上那一刻,我脑子轰的一下,整个人当时都懵了。”肇事司机李某回忆补充道。

最终,小车被救援车辆脱离高速,危化品车辆也驶离事故现场,受伤人员被送往就近医院接收救治。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交警告诉记者,此次事故所幸未造成人员死亡,更万幸的是事故中的危险品槽罐车是空车,如果装载了危险品,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高速交警借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要加强安全行车意识,不要为了赶时间而疲劳驾驶,这极易造成各类事故的发生,危及自身及他人的安全。(记者 仰武 通讯员 张东)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