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查非法营运网约车 保障市民合法权益
2021-08-10 08:50



近年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简称网约车)以其方便、快捷、价优的特点在我市运输市场迅速发展。由于经营门槛低,网络预约车平台监管不严,导致运输市场鱼龙混杂,合法经营者怨声载道。为进一步规范网约车经营服务行为,保障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新安江城区非法营运网约车开展了重点检查,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今年7月以来,共查处非法营运网约车12辆,依据《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对查处的非法营运网约车进行了处罚。接下来执法队将继续对周边集镇的非法营运网约车进行查处。为做到精准打击,执法队认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有的放矢。执法队员通过网络平台查询,确定非法营运网约车辆信息;


二是突出重点。对网约车聚集地进行集中打击,如汽车站、高铁站等地,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三是联合执法。与交警协调配合,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同时,交通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从事网约车运输的驾驶员,必须同时持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并应在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网约车平台接单载客。未具备以上三个条件的,一经查处将根据规定对经营者处以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

通讯员 阎保华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