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进医院,请不要拒绝回答这些问题
2021-08-09 15:04

疫情期间,进入医疗机构看病的患者, 除了扫码测温,还要被询问很多问题,不少患者都对此有所厌烦。那可以不问吗?当然不能不问!

患者进入医疗机构的第一道岗叫预检分诊岗。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是指医疗机构为有效控制传染病疫情,防止医疗机构内交叉感染,根据有关规定,对来诊的患者预先进行有关传染病方面的甄别、检查与分流的制度,是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重要制度。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预检分诊人员会向你们询问以下问题。

1、新冠肺炎十大症状

预检分诊人员会询问你们有没有这十大症状。十大症状包括发热、干咳、咽痛、鼻塞、流涕、乏力、肌痛、味觉嗅觉减退、腹泻、结膜炎。

2、流行病学史

什么是流行病学史?

流行病学史包括28天内的旅居史、职业暴露史和接触史。

旅居史就是去过哪里。现在医疗机构查验的行程码就是确认旅居史。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有没有去过边境城市?有没有去过国外?

职业暴露史就是做的工作是否会有新冠肺炎病毒暴露的风险。有暴露风险的工作主要是集中隔离点工作者、进口冷链监管仓或加工工作者、口岸工作者。

接触史就是有没有接触过有旅居史和职业史的人群。家人是否有旅居史、职业暴露史。

预检分诊询问能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也是为了保障患者在就诊时的安全。所以进医院,请不要拒绝回答预检分诊的问题。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