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文明创建 > 精神文明创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巧学垃圾分类知识
2020-08-25 08:46

image.png

“回收一个玻璃瓶可以让一台电脑运行多少分钟?”“寿昌镇的垃圾定时投放时间是几时?”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在寿昌镇大会议室拉开序幕,通过竞赛的形式推动提升机关干部的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度与准确性,努力营造垃圾分类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竞赛以“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分必答题、抢答题、简答题三轮展开,期间设观众答题互动环节。竞赛现场,从分类垃圾桶的颜色具体到垃圾如何投放,每一道赛题都深入到具体生活中,既考查了竞赛选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又促进了大家对实施政策的理解。参赛人员积极抢答垃圾分类知识,争先抢答屏幕上的问题,竞赛氛围浓厚。互动环节更是和生活相结合,考考大家对身边垃圾分类的观察。

这次活动意在推动机关干部率先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当好表率,做好引领,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引导居民树立低碳生活的理念,培养节能环保的行为习惯。

(通讯员 梅翠丹 王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