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专题研究部署固定资产投资、重大产业项目招引落地和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
2020-08-25 00:02

8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重大产业项目招引落地和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童定干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抢”字为要,大干快上,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做到“摸透、弄懂、做实”,全力奋战三季度,夺取“全年红”。市领导朱欢、俞伟、何亦星、夏喜生、陈文岳、钱晓华、何瑞洪、叶强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固定资产投资等数据表现亮眼,MEI指数得分也取得长足进步。

童定干在认真听取各有关部门和市级主平台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市一段时期以来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争先创优等工作所取得的实效给予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一心,攻坚克难,相关工作呈现出情况明、行动快、力度大等特点,有力助力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下一阶段相关工作,童定干强调,要聚焦“列清单”,列明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履职清单,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总量和月度、季度、年度目标全力推进,以抽丝剥茧的态度,将发展中的问题和短板切实找准找实、分析透彻,把争先创优各专班的好经验好做法应用好,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等的产业导向目录,想到就做、说了就干。要聚力“强攻坚”,以“补链强链延链”为抓手,狠抓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三产服务业等产业培育及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优化,克服资金压力、指标瓶颈和征迁安置等因素制约,补齐产业和发展短板,找准发展潜力所在,进一步浓厚发展氛围。要切实“明态度”,组织和纪检部门通力配合,创新设立履职清单,抓人促事,以“抢”的姿态严考核、细督查,广泛调动各部门单位和全市各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入工作;相关职能部门既要做好专业指导,又要做好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同时进一步研究经济运行月度评价指数(MEI)及“15+7”重要指标,固化周例会、定期通报、督查考评和问题反馈协调与办结等重要制度,用好用活激励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实现“奋战三季度、冲刺‘全年红’”的目标。

市长朱欢围绕招商、争取、调整、破难等发展关键词,就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