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会快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9两会 > 政协会快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童定干讲话 吴铁民致闭幕词 朱欢吕平叶万生等出席
2019-02-17 23:5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2月17日下午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叶志高、徐亚娟、王百金和秘书长林立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童定干,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市委副书记吕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叶万生,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历任主席,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等。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关于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决议。

童定干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这次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扩大共识、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坚定信心、鼓舞干劲的大会。

童定干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大局,政治协商有成果、民主监督有影响、参政议政有作为,真正发挥了政协作用、展现了政协担当。一年来,市政协服务发展主动作为,建言献策当好参谋,民主监督发挥实效,自身建设不断改进。

童定干强调,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和机构改革全面完成的第一年。做好新一年工作,至关重要。当前的建德,正处于爬坡过坎、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面临高铁时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省“四大”建设和杭州“拥江发展”战略实施的多重机遇,需要我们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担当,抢抓新机遇、加快新崛起。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以人民政协70华诞为新的起点,发挥制度优势,发扬优良传统,在推进建德加快发展的新征程中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印迹”。要牢记发展要务,恪尽实干之责,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服务改革创新;要真情服务群众,多谋利民之策,助力改善民生,助力和谐稳定,助力文明创建;要坚持团结民主,汇聚发展之力,促进合作共事,推进协商民主;要狠抓本领锤炼,夯实干事之基,持续加强学习,持续开拓创新,持续改进作风。

童定干最后强调,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重大决策让政协积极参与,重要工作交政协推进落实,重大议题安排政协调研协商,重要支撑保障政协有效履职,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进一步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建德是充满希望的热土,政协是大有可为的舞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不断开创建德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吴铁民致闭幕词。他说,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在中共建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童定干书记代表市委作了重要讲话,对市政协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年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寄予了厚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强化政治引领,永葆对党忠诚之心;坚定服务大局,勇担助推发展之责;牢记宗旨使命,彰显履职为民之情;坚持强基固本,夯实干事成事之基。新时代的伟大事业召唤我们团结奋斗,新征程的美好前景激励我们奋发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建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心同德、埋头实干,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谱写新时代加快建德崛起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宋胜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