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阔别52天后,“10秒拥抱”夫妻终于重逢
2020-04-02 15:19

image.png

“平平安安给(等)我回来!”2月9日,在杭新景高速新安江入口,民警唐文斌为出征武汉送的护士妻子汪燕萍行时,两人10秒的深情拥抱感动了无数人。真爱无需言语,一句承诺足矣,如今,他们做到了!3月31日,浙江第五批援鄂返浙医疗队平安归来,汪燕萍随队凯旋。唐文斌和汪燕萍这对警医伉俪,阔别52天后终于重逢。


弥补遗憾他提前请好假赶去机场,准备给妻子一个惊喜

上次分别时夫妻俩其实都有愧疚。汪燕萍觉得自己出发走的太急,没能跟丈夫碰头好好说说话,只能打个电话。唐文斌也是,自己一直在执勤点脱不开身,接到妻子要出征的电话心里很不是滋味。唐文斌是大洋派出所的教导员。因为任务在身,为了见妻子还让同事临时顶班,让他特别不好意思。所以这一次他特地提前请好假,准备给妻子一个惊喜。

3月31日,唐文斌警服穿得笔挺,和同事一起开车直奔萧山机场。当天下午,他在萧山机场的停机坪上,焦急地等待着从湖北飞来的飞机,等待着与妻子的这次重逢。前一天,远在武汉的汪燕萍也十分激动,终于可以回家了,收拾行囊,整理行装,她激动得一晚没睡好,第二天天还没亮就起床了。

唐文斌和汪燕萍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大女儿唐佳琪今年9岁,50多天没有见到妈妈,还哭过鼻子,知道妈妈就快回来了,她高兴得蹦蹦跳跳。“妈妈是白衣天使,是战士,我很骄傲!”她说妈妈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抱她。


一波三折发现候错了机,他撑着伞踉跄狂奔

当天下午是杭州医疗队的一次集体凯旋。中午刚过,萧山机场停机坪就有数百人冒雨进行迎接准备。没想到,见到妻子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下午一点多,第一架飞机落地,现场开始有些忙乱。对于唐文斌来说,他只想找到妻子所在的那架飞机,提前在出舱口等着,给妻子一个惊喜。这一次,汪燕萍并不知道丈夫会特意请假赶来迎接。谁知后来几架飞机陆续落地,唐文斌竟然发现自己等错了!他赶紧打电话确认,发现汪燕萍其实人在几百米开外的另一架飞机!唐文斌显然急了,撑着雨伞,在停机坪上踉跄着狂奔。等他赶到的时候,已经有一批医护人员走下飞机,让他更加紧张。万一妻子已经上车离开了怎么办?他站在登机口外,眼睛紧紧盯着飞机出舱口,视线一刻不敢移开。


暖心准备这一次,他们来了个隔空拥抱

唐文斌是个心细的人。就算上一次分别时那么临时地去见妻子,他还没忘记给妻子买巧克力和暖宝宝。这一次,唐文斌手上一直拿着一袋东西,左手撑伞,右手拎着。袋子里其实是卤好的鸭头、鸭掌,唐文斌特意在前一天晚上买好香料和材料,自己和母亲一起下厨,煮熟,包好,准备带给妻子。汪燕萍平时最喜欢吃卤好的鸭头鸭掌。前些天夫妻俩在微信上聊天,汪燕萍还跟唐文斌抱怨说,平时都在吃周黑鸭,没想到跑到湖北,也没机会能买来吃一次。唐文斌当时就决定等妻子回来,自己亲手给她一份自己做的卤鸭头。这一刻也终于到了。

image.png

下午2点10分,一直在雨中笔直站着的唐文斌,突然往前走了两步。此刻,从舷梯上走下来的汪燕萍,也激动到捂住了嘴。两人迅速走近,唐文斌张开双臂,向一米之外的妻子做了一个拥抱。汪燕萍这时候控制不住情绪,流着泪,一边捂着脸,一边用一只手做了一个拥抱的动作。这一次,没有靠近的拥抱,但两颗心却紧紧地贴在了一起。唐文斌突然想起来,把手上的袋子交给妻子,让她在休养时和同事慢慢吃。汪燕萍后来登上大巴,隔着汽车玻璃,不停给唐文斌挥手。唐文斌没再说一句话,站在车外,向妻子和同事们敬了一个标准的警礼。

(记者 白杨 部分内容综合自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