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明小长假天气不错 注意森林防火
2020-04-02 15:33

image.png

上个周末,我们经历了“春如四季”的大戏,寒潮、强对流、降温、大风……一个都没落下。好在,4月开始,春天又恢复了平静状态,时而阳光露脸,时而小雨相伴,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天气也还不错。这周虽然是阴雨天气占据天气舞台,但阳光偶尔也会温柔“出镜”,全市各地气温也稳步回升,最高气温普遍达到17℃左右。市气象台预计,今天(3日)阴有时有小雨,气温10—16℃。需要提醒的是,间歇性的小雨会增加空气湿度,早晨局部地区可能形成大雾,能见度较低,驾车要谨慎慢行。

市气象台预计,清明小长假(4—6日)天气总体较好,三天假期,白天都是阳光相伴,其中,5日夜里可能会出现阴转小雨天气。气温也相对较为平稳,最低气温在8—9℃之间,最高气温在20℃左右,虽然有些弱降水,但气温不高,适宜进行踏青赏花,放风筝等户外活动。从目前的天气资料预测来看,小长假过后,下周也几乎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体感白天比较舒适,但早晚相对偏凉,大家还是要做好保暖措施。不过,前期的持续阴雨天气已经基本结束,今年清明期间和下周基本都是晴好天气,森林火险等级高,请大家文明扫墓祭祀,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外出游玩严禁在景区和风景区使用明火。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