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发布中国“福”IP创意设计大赛
2020-05-08 17:03


乾潭,因水得名,相传王母赐瑶池水于乌龙山下,冲刷成潭,故为乾潭。山灵水秀的乾潭,数千年来演绎了一段段动人的传奇……

春秋名臣伍子胥避难于乾潭,在乾潭开启了他宏伟功业的新篇章;

黄公望游历过富春江乾潭段,以江山美景为范,绘制了举世闻名的《富春山居图》;

乾隆帝六下江南,其中一站就来到了乾潭江南村,帝座亭内至今镌刻着纪晓岚的名句;

而今乾潭人,就在这样一方天下瑶池传奇之地,筑建起幸福宜居的活力新城。

有种幸会叫青山绿水,有种幸福叫乾潭生活。为传达乾潭镇发展幸福经济的决心和信心,推进全社会对“幸福”的认知与幸福力的培育,加大乾潭“幸福生活”主张和“福文化”的提炼与传播力度,将“幸福”演变成乾潭的符号,树立起“幸福生活,乾潭style”品牌形象。本次大赛以“一起幸福”为主题,参赛作品形式、材质、外观造型或图案不限,设计作品需体现“乾潭福文化”要素和背后的故事,结合乾潭本地文化,符合场景应用,在展现乾潭文化神韵的同时富有创新性、实用性、收藏性、市场性和增值性。参赛作品类别包括“福”文化农副产品包装、“福”文化——文旅伴手礼、“福”字系列主题文创产品、乾潭“福”文化游线攻略创意设计、“福”文化品牌创意策划全案(CIS系统)。作品形式、材质、外观造型或图案不限,鼓励系列化产品参赛,产品应工艺成熟。

“福”IP文创产品设计、开发设计单位、国内外工艺美术大师、产品设计机构、独立设计师、创意设计团队、相关院校设计专业师生等个人和单位,均可参加活动,选送作品。

大赛共设金奖7.5万元,其中金奖一名奖金3万元,银奖2名,铜奖3名以及优秀奖若干。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