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赖裕生:立足岗位踏实工作 不计名利默默奉献
2020-05-10 22:56

2019年1月,赖裕生从市委编办副主任岗位“退二线”。一年多来,他思想不松、行动不散,一直以党员干部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较好的工作实绩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

主动挑起重任  服务机构改革

赖裕生多年从事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工作,对相关政策法规比较熟悉,对全市面上情况也比较了解。2019年2月,他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在单位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主动挑起重任,带领科室人员做好32个机关部门89家单位共132名公务员和事业人员的转隶工作。从拟定方案、汇报研究、批准实施到落实到位,仅用了一周时间。他牵头负责部分事业单位改革调研工作,带领事业单位改革第三调研小组分别前往市财政局、教育局等14个部门和51个事业单位进行调研,全面摸清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建议方案,并主动承担全市事业单位改革调研情况梳理汇总工作,提出改革建议方案,为下一步工作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他还牵头完成了5个乡镇(街道)编外用工清理规范调研工作,形成调研成果,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扎根基层一线  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4月,赖裕生被选派担任寿昌镇城北村乡村振兴特派员。8个多月时间里,他每周到村不少于一次,与村干部齐心协力、争取支持,让城北村发生了可喜的发展与变化。2019年,寿昌镇解放北路(城北村段)线路“上改下”工程完工,该村“三化”百日攻坚行动获寿昌镇“三等奖”,村容村貌得到质的提升;投资225万元的“城北村生态公墓”完成建设并实现收益,还被评为“建德市生态公墓示范点”;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达400多万元,其中经营性收入35万元。他还注重提升党建引领力,发挥村书记“领头雁”作用,村干部和党员队伍干事热情高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牢记党员身份  树好自身形象

作为“退二线”干部,赖裕生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和干部身份,自觉服从党和组织的安排,用实际行动回馈党的培养和组织的关怀,展现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2019年9月至12月,在担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期间,他以边指导边学习的态度,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办等9个机关单位的巡回指导、检查督促和信息传递等工作。在单位,他经常与年轻同事交流工作心得,为新同志做好传帮带,是同事眼中的好榜样。

“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站好‘最后一班岗’。”还有一年多时间,赖裕生就要退休了,他表示将始终铭记入党入职的初心,懂得珍惜、努力工作,回馈党和组织的关心培养。

(通讯员 建组文)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