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要窗口’看小康 美丽浙江行”全省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2020-10-13 22:27

10月1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指导,浙江广电集团与我市联合主办,钱江台和钱江视频承办的“‘重要窗口’看小康、美丽浙江行”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宣布活动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吕建楚,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陈立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水明及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春根、郑志华等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我市作为全国首批绿化模范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被选为当日全省启动仪式的举办地。据了解,“‘重要窗口’看小康、美丽浙江行”短视频传播活动,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以“美丽浙江”及“美丽矩阵”为依托,深入挖掘浙江“三个地”的新闻富矿,生动展示各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重要窗口”方面的新活力、新作为。

启动仪式上,市委书记童定干围绕“重要窗口”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建德答卷”主题作了现场推介。童定干表示,长期以来,建德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精品城市为龙头、以美丽城镇为支点、以美丽乡村为纽带、以绿水青山为本底,加快统筹城乡全域美丽,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实现较快提升。本次活动为充分展示“美丽浙江”大花园建设成果,深度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浙江的发展成就提供了全新的平台。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发布了“美丽浙江”抖音号影响力报告。通过大数据分析,“美丽浙江”抖音号发布的短视频及发起的话题短视频点击已超过50亿次,综合数据排名位于全国省级发布类抖音政务号首位,成为传播“美好浙江”的重要新型主流平台(账号)之一。

浙江广电集团负责人介绍了“美丽浙江”运营情况及“美丽浙江行”活动安排。经过近一年的运营,“美丽浙江”抖音号粉丝突破100万,点赞量近5000万,最高单条点击近亿、点赞超580万,跻身省级发布类抖音号头部阵营。在风景如画的建德,发起“‘重要窗口’看小康、美丽浙江行”短视频传播活动,是“美丽浙江”携手“美丽矩阵”再出发,“走读浙江”,深入挖掘浙江“三个地”新闻富矿的新探索。

据悉,启动仪式后,“美丽浙江”团队将与“美丽矩阵”紧密联动,按照每月三场左右的规模,选取省内较有代表性的县(市、区),围绕“全面小康”主题主线,结合当地实践亮点,通过实地采风等形式,策划推出主题活动,寻访各地各领域“高分报表”,挖掘各地各具特色的“美丽答卷”。

当天启动仪式上,建德、慈溪、瓯海、安吉、桐乡、嵊州、义乌、磐安、衢江、定海、三门、云和等12家县(市、区)级融媒体中心(集团)成为首批“美丽浙江”创作中心。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