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寿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三举措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2020-10-13 10:04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寿昌镇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通过以下三项举措助力垃圾分类。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寿昌镇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统筹协调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镇上下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强化力量、营造氛围,形成镇、村二级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以垃圾分类设施设置推进为基础,以实现垃圾源头精准分类为提升,寿昌镇撤除大型垃圾桶46只,撤除主干线孤桶野桶73只,更新完善集镇相关垃圾收集点位57处,全镇更新垃圾桶标识7000余只(包括户桶),做到与省标相互吻合,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

二是重视宣传教育,强化考核。通过培训会集中宣传、拉横幅、印发宣传资料、QQ群、微信群及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途径,广泛宣传垃圾分类。截至目前,寿昌镇共发放宣传手册、倡议书等1.5万余份,悬挂横幅200余条,宣传展板52套,小型垃圾分类展板1000余张;召开相关培训会80余场,5000余人次。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接待研学体验等150余场次,参与人次3000余人。有效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配合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制定“一月一暗访、一月一排名”、“一日一动态”和“一月一通报”考核制度。

三是落实百日行动,逐一消耗。寿昌镇积极迎战“人居环境百日大行动”,将垃圾分类与人居环境百日攻坚行动相结合,并按照“及时发现立刻整治”原则开展垃圾分类整治,以整治一处消耗一处的形式,分片分区分块完成全镇各村所有垃圾分类点位、宣传栏的问题整治。前后共发放整改通知书50余份,对垃圾分类点位专管员信息缺失、标志标识错误、垃圾池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限时完成。

(通讯员 梅翠丹 王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