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开始了
2020-10-13 22:29

“你好,我们是健安社区的人口普查员,我们是来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的。”10月12日上午10时,新安江街道健安社区人口普查指导员史洁琼和她的普查员搭档,来到健安社区居民杨卫芳家仔细核对户口信息、家庭成员等基本情况后,与杨卫芳约定11月1日将再次上门进行正式登记。

近日,市民朋友如果在家碰到佩戴人口普查工作证的人上门,千万不要觉得奇怪,因为从10月11日开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摸底环节,为11月1日正式开始的普查登记做好摸底准备工作。

入户摸底时,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都会佩戴工作证。人口普查指导员史洁琼告诉记者,工作证上有普查员的姓名、照片和二维码等信息,居民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手机上就可以显示出普查员的信息,居民大可以安心接受普查。这次入户摸底只是排摸一下住户的基本信息,等到11月1日正式开始上门登记后,才需要户主提供户口本等相关资料。

据了解,10月11日—31日,全市271个村(社区)将由2625名普查员及普查指导员按照“点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原则开展入户摸底。11月1日零时起,第七次人口普查正式启动后,居民可根据普查员的指导,自行确定入户登记和自主填报两类方式进行申报,此次普查持续到12月10日结束。

在普查对象申报信息保密方面,我市进行了严格管理。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王新华表示,市人普办与普查员及普查指导员签订了保密协议,要求他们不得对外泄露普查对象信息,此次普查信息不作为行政处罚的依据,请广大市民放心。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人口普查,主动提供户口本等资料信息,便于普查员顺利开展普查工作。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