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全市城乡居民两费参保征缴工作会议
2020-11-01 21:15

10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城乡居民两费参保征缴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和副市长郑志华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力社保局和市医疗保障局分别汇报了全市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率的完成情况,对新政策进行解读并布置下一步工作。市税务局就落实两费征缴工作进行发言。

截至目前,我市户籍人口为510472人,我市基本养老保险应参保人数是423820人,实际参保人数是409350人,参保率为96.59%。我市医保应参保人数是510472人,实际参保人数是505565人,参保率为99.29%。据了解,今年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优惠对象新增三四级残疾人员和低保边缘户,整体待遇水平也有所提高。

俞伟指出,两费参保征缴工作事关全市51万群众,要把好事办实、好事办好,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要加强领导,确保工作方案切实可行,各部门要合心合力自觉承担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提高参保覆盖率,建立日通报制度。

俞伟强调,要加强主体引导培训和指导,传达上级重要精神和政策要求,加强业务培训,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要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参保覆盖率,加快参保工作的推进;要做实便民惠民举措,推广非接触式服务,利用先进、前沿的支付方式,充分发挥“网上办”“掌上办”的作用,提升政府的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参保征缴工作。(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